大额存钱银行不给存款单

聚焦国内 07-29 阅读:1 评论:0 编辑

最近有一个粉丝朋友问我,说他在银行存了一笔大额存单,但是没有单据有点担心会不会有问题?

关于这个问题,其实完全没有必要担心。虽然大额存单没有单据,但是还是有迹可循的。你不用过于担心,那么大额存单为什么没有单据呢?

根据大额存单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大额存单发行采用电子化的方式发放,大额存单可以在发行人的这个银行的营业网点或者是电子银行或者是第三方平台以及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渠道购买。正是因为这个规定,目前大多数银行的这个大额存单是没有纸质凭证的,它一般都是以记账的形式记录在银行卡中,这其实和你把钱存在银行卡没什么区别。如果说你实在不放心的话,也可以选择在存完之后向银行申请这个纸质存单或者可以开立存款证明,这个服务每个银行都有提供。存款证明有一个固定的单子,具体还得看各家银行的规定,这两种方式都可以证明你在银行有一笔大额的存单,而且到银行存款完之后,银行肯定会给你一张办理的回执单。这个千万别扔掉,留着这个回执单回到家之后登录网银或者手机银行,把这笔存款记录下来留个截图以便以后查找方便。说到这里其实大额存单的这个存款方式和我们存在银行里的定期存款没什么区别,你们真的没有必要担心。

如果你有一天大额存单里面的钱,需要提前取出来用,那么这个时候的利息是怎么算的呢?相信很多储蓄户都不是那么了解,但是很想了解清楚这件事的朋友,可以去我之前发布的文章就可以看到了。


相关推荐

文章排行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