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塞满的后备厢”唤醒感恩意识

健康 07-29 阅读:1 评论:0 编辑

国庆假期结束之际,除了带着家人满满的思念外,不少人的后备厢也载上了一车满满的家乡货……网友“卷毛儿囡囡1015”说:要回去了,晒晒后备厢!满满的都是家乡的味道!(据10月7日新华网报道)

面对网友晒出的返程后备厢中各种各样的家乡土特产,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这些网友家乡丰富的物产,还有家人浓浓的爱与亲情。正如网友所说,父母能给你的,不一定是全世界最好的,但一定竭尽全力给了他们的全部,还生怕不够。塞满汽车后备厢的土特产,也许并不值多少钱,甚至有的在网络上也随时能买得到,但是金钱无法衡量父母对子女的那份无私的爱。这份无私的爱,岂是一个小小的汽车后备厢所能盛得下的?

面对国庆假期结束后的“后备厢摄影大赛”,以及由此引发的对亲情的赞美、对乡愁的感叹,我们似乎有意无意地遗忘了点什么。正如网友所说,为什么每次逢年过节,都只见子女们晒出离家返程时父母带给自己的各种土特产,却从来不见有人晒晒回家时给父母带了什么?这确实是一个好问题,涉及子女对父母的回馈、感恩与反哺。

当然,很多网友只晒回程时父母塞的土特产而不晒回家时带给父母的礼物,可能源于一种谦逊的美德,不想让人觉得是在炫耀、显摆孝心,但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带给父母的东西太少太单薄,不好意思晒出来。但不管怎么样,网友发出这样的疑问,是一种善意的提醒,提醒我们要有感恩意识,而不仅仅是“炫耀”父母给了子女多少土特产。

子女给予父母的,远不及父母给予子女的。回家给父母带多少礼物不是问题的关键,问题的关键是我们要明白日渐衰老的父母,正变得一天比一天更加需要我们。如果我们有条件能够给他们更好的物质生活,那么就不要吝啬;如果他们需要更多的陪伴,我们就要想办法满足。


相关推荐

文章排行

标签列表